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信用动态

我市两家庭获评省“书香家庭”

  • 发布日期:2022-04-29 09:32:43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近日,省妇联、省全民阅读办联合揭晓100户江苏省第五届“书香家庭”,其中,包括我市的吕建国家庭、蒋菊妹家庭。

  吕建国家庭来自宜城街道。多年来,该家庭将“学以益才、学以致用、学以攻炉”作为家庭阅读初衷,融入对子女的教育之中。自儿子吕江波基础教育阶段起,就坚持亲子共读,同时,父子两人的“父子情两地书”也逐步发展为宜兴知名的家教品牌,作品在多个网络媒体发表。而吕建国作为宜兴市教育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德润杏坛”讲师团宣讲队员,作了20多场家庭教育报告会,是我市独具影响力的名校长。妻子沈红霞也在阅读中成为一名胸怀宽广、心灵丰富的优秀教师,被评为江苏省优秀班主任。

  蒋菊妹家庭来自张渚镇。蒋菊妹曾是市桃溪小学校长,退休前一直致力于书香校园建设,退休后为书香宜兴建设接续努力。近年来,依托张渚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地利”,凭借一群喜欢阅读女性的“人和”,蒋菊妹有声有色地运营起了“周二有约”读书沙龙。4年来,共计开展读书活动35次。2018年5月,蒋菊妹接任桃溪文学社社长,每年出版文学类社刊《桃溪》,为“讲好张渚故事”提供了文学沃土,文学社组织的诗文诵读展演活动“桃溪新春诵读”也成为备受张渚人民关注的品牌文化项目。同时,她的家庭书香氤氲,也受到周边群众的认可与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