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市与南农大专家共商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4-29 16:48:41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6日,我市与南京农业大学金善宝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院专家组举行视频会议,交流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处处长黄挺、副处长杨曼,南农大金善宝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俞建飞,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应瑞瑶、展进涛,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潘峰等参加会议。

  会上,潘峰局长介绍了我市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的创建基础、工作进展、目标思路和亟待专家学者们解决的问题。他表示,宜兴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示范区创建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安排了专项资金,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为示范区创建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希望专家组能在提炼发展模式、完善评估体系、强化科技支撑三方面给予我市大力支持。

  俞建飞院长,应瑞瑶、展进涛教授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农业现代化发展表示肯定,同时立足我市农业的基本情况和“都市农业”的发展思路,围绕示范区创建的具体路径、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等方面展开交流,并要求我市要进一步完善创建方案,落实工作举措,推进重点工程,全力打造示范样板。

  黄挺处长高度评价了我市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的创建基础和前期工作成效,希望我市要争当全省和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的标杆,为此,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示范区创建工作,高位统筹,系统谋划,强化保障。

  二是在任务推进上,要成立工作专班,打破部门壁垒,逐条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分工。

  三是在建设方向上,要厘清思路,突出重点,制订政策、工作、评价和服务 “四个清单”,确保做出成效。 

  四是在工作机制上,要与现有平台载体,如全国农业科技先行县等有机衔接,一并谋划,合力推进。

  下一步,我市将加强与金善宝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院的交流合作,借助专家智库力量,真正把我市打造成“苏南都市农业发展示范区、长三角地区农业现代化发展先导区、全国乡村振兴模式样板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