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环科园建园三十周年新闻发布会
[2022-04-30 16:32:18]

  活动时间:2022年4月29日,上午10:00

  活动地点:环保科技大厦三楼多功能厅

  本期新闻发言人:郭平

  出席领导:环科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塍镇党委书记周雪强,环科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平等领导。

  4月29日上午,环科园举办全媒体新闻发布会,同步发布环科园建园30周年相关情况。

  

  1992年11月,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经国务院第一批批准设立,是当时唯一设在县级市的国家级高新区,也是全国唯一以环保产业特色命名的国家级高新区。

  今年11月,环科园即将迎来建园30周年。从蹒跚学步到而立之年;从4平方公里到212平方公里;从单一的环保水处理为主,向水气声固仪土和资源利用全面转型;从发展线缆、环保等传统产业到生命健康、新能源、高端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的加速布局;从产业集聚到产城融合……一路走来,宜兴环科园完成了一次又一次华丽蜕变,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环科园始终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统领,30年来,环科园坚持发展为要,实现了综合实力的大幅跃升;30年来,环科园践行产业强园,走出了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30年来,环科园立足科创兴园,打造了先行先试的“科创竹海”;30年来,环科园强化文化建园,擦亮了中心城市的文化名片;30年来,环科园始终心系园区群众,书写了民生福祉的靓丽答卷环科园建园30周年活动涵盖4大类型、5个系列,共计35项。

  三十而立绽芳华,勇立潮头再出发。为庆祝环科园建园30周年,园区将举办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重温园区发展历程,分享园区发展成果,引导和激励全园上下站在新起点上,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奋力建设“绿色现代化、高端国际化、历史厚重感”的一流高新区。

  环科园建园30周年活动涵盖4大类型、5个系列,共计35项,包括建园30周年表彰大会暨庆典晚会、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环保高峰论坛、生命科学产业高峰论坛、建园30周年成就图片展、第三届南滆湖金秋品蟹节、“环您所愿”抖音短视频大赛等。发布会上,环科园吉祥物“环环”“园园”闪亮登场。

 

  无锡广电记者崔亦超问:从环科园建园30周年的系统活动中,可以看出园区举办的一些文旅活动颇具“国际范”,您能否讲一下环科园为什么要承办2022“环科园杯”国际标准舞全国巡回赛(宜兴站)、2022“环科园杯”中国·宜兴内河帆船联赛活动?

  郭平答:国际标准舞全国巡回赛和内河帆船联赛作为国内最高等级的体育赛事之一,其赛事参与度高、影响力大,这对发展打造“赛事+旅游”新业态、加快文体旅融合步伐具有重要的意义。2022年“环科园杯”国际标准舞全国巡回赛(宜兴站)将邀请全国100多个代表队参赛,2022“环科园杯”中国·宜兴内河帆船联赛邀请来自美国、南非、荷兰、日本、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专业帆船选手和爱好者参赛,将有效推动城市旅游与传统文化、体育赛事深度融合,助力环科园打造独具特色的高新区文旅印记。

 

  江苏广电总台记者刘康亮问:园区刚刚发布的吉祥物“环环”“园园”非常可爱,请问:后期是否推出跟吉祥物相关的文创产品?

  郭平答:正如大家刚在短片中看到的,“环环”“园园”取自“环科园”中的“环”和“园”二字,有“还您所愿”之意,这既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目前积极打造的营商环境品牌。接下来,我们将会围绕“环环”“园园”推出一系列文创产品,也将面向全社会征集创意。欢迎大家关注、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