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工作部署

从早从严从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2-05-01 09:37:14  浏览次数:

  4月30日,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国家、省、无锡市相关会议要求,部署我市防汛抗旱工作。市领导胡小坚、周峰、张毅、周杰、刘英、杨中浩、张达志、金磊、黄朝奎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我市防汛抗旱工作准备情况后,市长胡小坚指出,今年我市防汛抗旱形势复杂。全市各级尤其是各板块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从早、从严、从实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胡小坚要求,各相关部门和板块要切实加强隐患排查,通过主要领导带队实地看、分管领导实地走、专业力量实地查、工程措施实地改等形式,紧盯城区、山区、圩区及国省干道等,“清单式”排查城市道路、居民小区、地下空间等部位的薄弱环节,以及排水井、排水管、排水泵等重要设施,确保不留漏洞风险。要做到准备前置化,思想上不能有“防汛年年搞,年年都是老套路”的松懈麻痹;方法上要科学统筹做好险段预防、水库预降、积水预排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物资上要确保沙包、水泵、挡墙等各类防汛物资储备充足、分布均衡、靠前调度;运转上要做好机械、电路、管道等的全面检修,配足配齐人员力量,确保需要时顺畅运行;工程上要全力推进各类水利工程建设,尽早发挥工程效益。要确保巡查到位,市镇村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巡防力量、加密巡查频次,以严密巡查为“前哨”,做好风险预警。要注重应急保障,持续完善各级指挥体系,层层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定点定岗定位,并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中各类应急预案,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