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工作部署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守牢安全守住底线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2-05-01 09:42:18  浏览次数:

  4月29日晚,在组织收听收看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无锡市疫情防控视频点调会后,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五一”假期前后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市领导周峰、张毅、刘英、杨中浩、张达志、金磊出席会议。

  胡小坚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责任重大、意义重大。随着近期全省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加之“五一”假期来临,群众出游意愿上升,安全风险交织重叠。全市上下要全面压实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突出抓好假日交通安全,加强路面管控巡逻劝导,确保群众安全出行。要聚焦建筑工地、既有建筑、特种设备、燃气、消防、森林防火、化工和危化品等重要领域,深入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坚决防止重大事故发生。要加强假期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风险,能够第一时间妥善应对和处置,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针对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胡小坚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实“四早”措施,压实“四方责任”,抓细抓实各项举措,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突出早发现快处置,扩大核酸筛查和健康监测覆盖面,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决策到位、管控到位;要强化应急能力建设,以更大力度推进核酸采样小屋、健康驿站建设,加强疫苗接种组织动员;要确保节日期间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并加强应检尽检和监测预警,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不断织密扎牢防控网,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