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互动交流>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5-01 09:44:54   浏览次数:

  4月30日,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宜兴市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实施方案》《宜兴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征求意见稿)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河长制工作的意见》《宜兴市稳企惠民纾困补充政策》,部署当前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宜兴市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实施方案》确立了我市今后五年法治政府建设的总体目标和具体措施,对于宜兴加快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必须严格对照方案要求,认真落实各项举措,切实做到时刻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是市委市政府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美丽宜兴建设、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抓手。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好好学”,加强与兄弟区县的交流和学习,根据宜兴实际因地制宜地运用好经验,进一步推动宜兴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要“好好干”,把相关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高的工作标准固化下来,将好的经验做法延续下来,将优的制度机制建立起来。要“好好比”,形成竞争机制,与兄弟单位、板块比,与周边先进地区比,用饱满的工作激情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再创佳绩、再上台阶。

  会议强调,各部门板块和行政河长要深刻认识到落实河长制的重要性、紧迫性,把警河联动、区域共治、公众监督、“双河长”管理、考核评价机制作为硬任务、硬指标、硬约束,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行政河长和属地政府要通过牵头治理、督办转办、联合执法等手段让河湖问题流转销号;要以河湖问题为导向,通过巡河护水、清河护岸等方式将问题发现并解决在一线;要承担反馈问题、治理问题的重要任务,切实督促治水措施落准落细落实,持续推动全市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稳企惠民纾困补充政策不仅是为帮助市场主体和个人纾困解难,更是为了稳定经济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及时制定稳企惠民纾困实施细则,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要聚焦疫情对当前全市经济运行带来的影响,出台政策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弱势群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相关企业和个人不仅要知晓政策,更要用好用足政策,让企业和老百姓在积极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生产经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