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丁蜀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联合检查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22-05-03 14:42:20   [ ]   浏览次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人员流动频繁,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连日来,丁蜀镇相关领导分别带队前往辖区内工贸企业与重点场所,督导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4月29日上午,丁蜀镇党委书记钱靖带队前往无锡市瑞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企业经营等情况汇报,并深入生产车间实地察看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钱靖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把安全生产监督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宝龙广场,督导组一行详细了解市场日常运营、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督导组要求,“五一”期间,商场超市要切实保障物资供应,加强产品源头与渠道监管,确保供货充足,价格平稳,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做好扫码、测温、清洁、消杀等防疫措施落实,定期检查消防安全设施,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购物环境。

  在丁蜀青龙山A地块一标段施工现场,督导组一行在现场负责人的带领下,深入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人员管理、安全生产等情况。督导组叮嘱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对物资的消杀和检测,守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底线。

  4月28日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伍震球,镇党委副书记、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伟强率队前往宜兴奕安陶瓷有限公司、江苏源翔合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突击夜查。

  夜查中,检查组要求各企业主体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把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聚焦消防、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加大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力度。同时,要及时检修各类安全设施设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宜兴市丁蜀镇泽萱花盆厂,检查组发现该处“厂中厂”私自搭设隔层,且隔板不牢固,环境卫生非常恶劣,执法队员对其进行现场执法并关停处理。

  4月28日上午,丁蜀镇新冠肺炎疫情企业防控工作会议、丁蜀镇“厂中厂”暨“戴帽系带防坠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丁蜀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培训会相继召开,全镇144家规模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及46个村(社区)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会议。

  丁蜀镇将继续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同时,针对节假日特点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提前分析研判、做好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加强民生保障,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