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分局动态】新庄分局“三个举措”保障疫情期间价格秩序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5-05 08:43:48 浏览次数: 字号:[ ]

  连日来,根据防疫形势变化和市局通知要求,新庄分局启动了价格应急管控措施,采取“一查、二警、三控”措施,全力保障辖区内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秩序稳定。

  一是查。第一时间分组包片,对新庄街道所有商超和农贸市场开展价格检查,并与经营场所负责人对接,建立重要民生商品批发价格每日报送制度。通过市场每日报送的《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动态表》,掌握辖区内重要民生商品第一手价格情况。

  二是警。及时向各场所经营者发放价格政策告知书,由经营单位签订并张贴价格稳定承诺书,每日向市局价格监管科报送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价格异常波动预警信息,确保及时掌控,稳价稳市。

  三是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物价管理规定的要求,密切关注本地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波动情况,对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目前,辖区内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整体稳定,未发现明显的价格波动情况。

  为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秩序,下一步,分局将综合运用提醒告诫、行政约谈和监督检查等方式,加强价格秩序维护,依法依规严厉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切实有效维护疫情期间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市场价格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