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种业振兴 合作共赢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5-05 09:19:1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政产学研合作,加快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推广,推动宜兴地区水产养殖业健康发展。近日,宜兴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许烨带队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调研交流。淡水中心主任徐跑、党委副书记万一兵、副主任徐钢春、遗传育种研究室主任傅洪拓及淡水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徐跑主任对许烨副局长一行克服疫情困难,到淡水中心调研交流表示感谢。他提出,淡水中心的两个科研试验基地分别位于宜兴屺亭和大浦,宜兴市人民政府多年来在基地建设、科研工作开展等方面给予中心大力支持和帮助。宜兴基地先后培育出罗非鱼、鲤、青虾等8个获得国家水产新品种证书的优良水产品,持续为全国各地提供优质种苗,为水产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会上,徐跑主任、许烨副局长分别代表淡水中心与宜兴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傅洪拓主任与宜兴市金港水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韩国君签署了宜兴市青虾新品种引进及技术服务合作协议。

  下一步,我局将贯彻实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强与淡水中心的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水产产业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良品种,保障健康优质水产苗种的稳定供应,有效提高我市水产良种覆盖率,为渔业“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农民”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