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保障栏目>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关于市政协第十六届一次会议 第 11 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宜兴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5-05 15:10:29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2026 生成日期 2022-05-05 公开日期 2022-05-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行政,工作制度,安全生产 分类词 行政事务,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消防救援大队:     市政协第十六届一次会议期间民进宜兴市委员会提的“加强 我市高层建筑火灾、地震等应急逃生演练和保障的建议”的提案, 市政府已交由我局会同你单位办理,现将涉及我局有关问题的办 理情况函告如下:     机构改革以来,我局为做好全市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 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市消防救援大队:

    市政协第十六届一次会议期间民进宜兴市委员会提的“加强 我市高层建筑火灾、地震等应急逃生演练和保障的建议”的提案, 市政府已交由我局会同你单位办理,现将涉及我局有关问题的办
理情况函告如下:
    机构改革以来,我局为做好全市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 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一方面强化森林消防队综合救援能力建设, 并组建社会化救援队伍城安应急救援队,与现有市蓝天救援队形 成具备综合救援能力的专业力量;另一方面通过建设防灾减灾示范社区(村)等方式持续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加强全市居民防灾
意识和避灾能力。
    下阶段,我局将结合自身职责职能,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的工作:
    1、配合相关主管部门加大对全市居民高层建筑火灾、地震等应急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的教育培训。
    2、配合相关主管部门完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的建设,加强地质灾害救援技能训练。
    3、配合相关主管部门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编修工作,并协助开展地质灾害疏散、救援等专项演练。
    4、配合相关主管部门完善应急救援专家库,提升应急处置和救援的专业力量支持能力。
    以上协办情况,请你单位综合并答复委员,如有不详之处, 请与我们联系。联系人:徐晖,电话: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