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渚镇

张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张渚镇)“五一”假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张渚镇  发布时间:2022-05-05 15:31:25   [ ]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之弦,连日来,度假区(张渚镇)党政领导班子带队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居民楼和餐饮经营场所进行走访,检查“五一”小长假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和城镇燃气安全工作。

  安全生产是底线,是企业的生命线。检查组走进企业车间,向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详细询问企业安全风险点和处置预案、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疫和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同时强调,企业务必要高度重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及时排查隐患,加强“五一”期间值班管理,关键岗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要求,确保安全管理不放松、无漏洞。

  检查组深入居民小区、餐饮经营场所等地,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检查。检查中,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按照整治要求快速推进,严厉打击非法储贩、运输“黑气”等燃气违法行为,切实消除小区车库燃气安全隐患。同时,餐饮经营场所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规范燃气使用,确保安全经营。同时,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三管三必须”职责,加强对餐饮单位的安全技术指导和日常检查巡查,加快推进符合条件的餐饮单位实施“瓶改管”工作,加大对“三无”燃气产品的查处力度,消除安全隐患风险。

  检查组通过“查、看、问”等形式,重点检查民宿消防设备、消毒记录、天然气使用、用电安全等情况,并督促相关负责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游客的生命安全。检查组强调,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严”作风、“实”措施、“扛”责任,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同时,要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风险隐患,确保辖区民宿经营环境安全、卫生,把好“防控关”,筑牢“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