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丁蜀镇开展邮政快递网点疫情防控突击检查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22-05-07 14:01:51   [ ]   浏览次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丁蜀镇经济发展和改革局紧盯辖区快递中转站、收发网点,会同市邮政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丁蜀分局及丁蜀综合执法局,开展邮政快递网点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在全力保障寄递服务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寄递渠道防疫屏障。5月5日上午,相关负责人在召开部署推进会后,立刻兵分两路,重点检查各邮政快递网点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包括营业场所、作业车辆、邮件快件等消杀方式和消杀频次的台账记录,从业人员的安全防护、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情况,进一步增强快递点及从业人员的防疫意识。

  在无锡市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丁蜀陶瓷城分公司,前来寄件、取件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扫码、测温、登记等流程。随后,检查组重点对快递物品消杀登记台账、员工每日体温监测台账、防疫物资储备等。看到该公司台账记录细致到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较好,检查组要求该公司继续保持,并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坚决落实防控责任,有力有效做好寄递渠道“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在江苏德邦物流有限公司宜兴丁蜀镇分公司,检查组发现,前来寄件的市民和工作人员均未佩戴好口罩;在查询相关记录时,发现员工未按重点人群要求进行“一日一检”,且日常消杀、体温监测等台账记录不完备。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该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切实提高防控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扎实做好人员防护、卫生消毒等防范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遗漏。在宜兴市华丰陶瓷市场一处顺丰快递网点,检查组发现该网点未按规定张贴门铃码,且无消杀记录台账,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检查组责令该网点停业整顿,并告知其整改到位后解封的流程。

  下阶段,丁蜀镇将协同相关部门继续从严从紧落实邮政快递网点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大检查督导力度,相关检查情况将通报业务主管部门市邮政管理局,进一步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