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全民乐购 约惠五一”这个假期消费回暖 活力复苏!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2-05-07 17:05:37 浏览次数: 字号:[ ]

  五一小长假眨眼间就结束了,这个假期,市民朋友们压抑已久的消费热情伴随着疫情缓解逐渐释放,让宜兴格外火热!

  “五一”期间,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宜兴市商务局积极谋划,联动各大商贸主体,融合线上线下,开展了“全民乐购 约惠五一”促消费主题系列活动,激发市民消费热情,促进消费市场加速回暖。据不完全统计,五一期间,全市重点商贸企业销售额超1亿元。

  

  五一假期迎来购物消费高峰,“整个市场暖意融融”。随着疫情防控与市场运行的有机配合,全市不少商圈迎来商流回升。九大商场线下促销活动精彩纷呈,成为聚集消费力的主阵地。八佰伴、万达广场、华地、新苏南等联合场内各品牌店铺开展打折送券、抽奖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往消费,呈现出人气足、消费旺的喜人态势。

  

  五一期间,八佰伴日均客流4万人次,日均营业额约500万元;华地百货日均客流0.8万人次、日均营业额325万元;万达广场日均客流超3万人次,日均营业额 577万,基本恢复去年正常水平。

  购车好礼、置换补贴、优选车型、养护套餐……各大汽车品牌销售商纷纷推出优惠让利活动,五一期间订单超300辆。

  

  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热度飙升,“全面释放潜在活力”。逛吃玩”人流恢复起来,加速了线下消费回暖;同时,直播“云”端消费热度不减,新业态继续释放活力。

  4月30日至5月4日,各大商贸主体线上直播精彩不断,宜兴好物推荐、店总直播PK、餐饮专场、老字号专场直播等拓宽线上购物渠道,秒杀、买赠等优惠福利掀起一波波抢购高潮。

  

  节日期间,各大商场线上直播观看人次超30万,在线销售额超200万元;两场老字号专场观看人次超1.5万人次,在线销售额近10万元,“助燃”消费新气象。

  “宜”购物,“兴”消费。人气回升、热力回归,一键开启消费旺季模式。买买买根本停不下来~让我们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畅通经济循环,让宜兴消费引擎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