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仓廪实,天下安!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委调研粮食保供和物资储备建设工作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2-05-09 08:58:1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粮食保供和物资储备建设各项举措落到实处,5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赴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保障局)开展相关调研活动,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钱西元,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全军,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汤建军等人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紧扣中央“六稳”“六保”任务,以保障粮食安全和构建统一高效的粮食物资储备体系为目标,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多次获得全国粮食系统先进单位和省粮食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江苏宜兴国家粮食储备库分库有限公司、原粮储备库、成品大米储备仓库、应急救灾和防疫物资库等,询问了粮食保管、仓储设施、检测设施等情况,与基层粮管所、粮食储备库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就我市发展粮食生产、保证市场供给、促进农民增收、确保粮食安全、物资储备和保障等情况进行面对面交流。

  在随后组织的座谈会上,参与调研的人员就相关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钱西元对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全军围绕落实上级粮食储备任务、基础设施建设、储备粮轮换、粮食储备结构等向调研组进行了总体汇报,对取得的工作成效进行了总结,同时对面临的一些问题也一一做了介绍。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将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系统谋划,聚焦主业,创新发展,努力开创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