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政务平台  > 筹资筹劳
关于开展2022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9 10:51:55   浏览(

各相关单位:

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的通知》(苏人社办函〔2022〕18号),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2022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调查目的

企业薪酬调查是由政府定期组织实施的以企业中不同职业劳动者工资报酬水平和不同行业企业人工成本状况为调查内容的抽样调查,是加快建立收入分配监测系统,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基础性工作,目的是引导企业合理确定职工工资水平,健全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改进和加强政府对工资分配的宏观调控,促进共同富裕。

二、调查内容

企业基本情况(附件1)、企业人工成本情况(附件2)、企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情况(附件3)。

三、调查时期和时间

本次调查是对2021年度企业薪酬情况的调查,时期指标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的数据,截止时点指标为2021年12月31日的数据。

调查实施时间为2022年4月至5月,省、市两级企业薪酬调查数据上报截止时间均为2022年5月20日。

四、调查范围和对象

(一)调查范围

本次省市两级企业薪酬调查工作继续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实施。省市两级调查企业数量、类型与2021年相同,调查样本通过企业薪酬调查信息系统直接下发。

(二)调查对象

一是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规定的18个行业门类(90个大类)的各种登记注册类型的企业;二是由企业支付工资或劳动报酬的劳动者。

五、调查方式

调查企业通过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企业薪酬调查信息系统(http://survey.mohrss.gov.cn/xcdc/)在线填报数据,我局负责审核及上报,无锡市局负责复核确认再提交省人社厅。

六、调查管理

参与调查的企业人力资源和财务等部门要积极配合人社部门做好薪酬调查数据的采集工作,按要求及时真实填报薪酬调查数据,并对企业薪酬调查制度的修订和完善提出意见和建议。

企业薪酬调查培训手册等相关资料请到以下网址下载:http://www.mohrss.gov.cn/tjdc/qyxc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