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报告>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5-09 09:57:5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2182 生成日期 2022-05-09 公开日期 2022-05-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会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文秘工作,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5月8日,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无锡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无锡市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宜兴市构建大消费格局促进消费升级的实施意见》《宜兴市关于拉动新能源汽车消费的相关政策措施》,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5月8日,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无锡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无锡市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宜兴市构建大消费格局促进消费升级的实施意见》《宜兴市关于拉动新能源汽车消费的相关政策措施》,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全面系统、部署有力,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从严从紧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突出抓好重点人员落地管控、日常核酸检测、“人物环境同防”以及外来人员集中居住区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机制、优化细节、强化衔接。要全面加强核酸采样小屋、隔离房间、健康驿站等疫情防控基础能力建设,扎实推进疫苗接种、环境消杀等重点工作。要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持续深化安全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充分认清开展建设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建筑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开展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准确摸清底数,建立清单台账,并在此基础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整治安全隐患,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自建房管理体制机制。要针对一些突出问题、典型问题开展制度研究,探索建立房屋体检、安全巡查等制度,加强住建、应急、城管、农业农村等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同时,要举一反三,同步开展好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会议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制定出台促进消费升级的政策意见是当前亟待思考的重大问题。各相关部门和属地要优化供给,持续提升城区蛟桥河步行街、城东商业区、丁蜀宝龙广场、环科园氿街等热点商圈的业态能级,加快打造便利店、社区菜店等“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精心策划房交会、车展、特色文旅活动等,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活力。要加强引导,采取多种形式方法引导市民消费,加快研究出台推动商业银行降低购房首付比例等购房政策,通过政策撬动,激发消费意愿。要谋划创新,注重顺应新消费升级趋势,推动互联网与更多传统消费相互渗透融合,大力发展数字体育、在线健身、直播带货、智慧超市等新业态,促进新型消费扩容提质。同时,要加大对拉动新能源汽车消费相关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及时高效按政策要求兑现补贴,进一步拉动消费、推进扩面。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