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  执行情况

我市针对重点涉疫地区来宜物料使用企业 开展专项防疫检查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5-09 09:30:40  浏览次数:

  企业防疫不松懈,督导检查筑屏障。5月7日,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针对全市重点涉疫地区来宜物料使用企业推出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后,随即成立由市工信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兵分六路,第一时间赴新街街道、芳桥街道、太华镇、丁蜀镇、官林镇、宜城街道,检查督导相关企业落实防疫举措,推动工作指引落地见效。

  结合工作指引,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交流及检查台账资料等方式,对企业涉重点地区货运管控措施、重点岗位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各类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等进行了系统检查,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疏漏,给予整改指导,并要求企业更好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照工作指引,进一步把各项防控措施做细做实,筑牢企业防疫屏障。

  检查中,检查组发现,多数企业对疫情防控较为重视。其中,位于经开区的宜兴乐祺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严格落实重点地区生产原材料专区闭环管理,规范厂区消杀,专设防疫物资储备仓库足量储备种类丰富的物资,并做好各类防疫台账记录;位于丁蜀镇的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自购立体喷杀装置,对货运车辆、物资进行全方位消杀,5月1日到企业的一批来自重点地区的塑料粒子,在完成整体喷杀消毒后,已在专区静置停放,同时企业疫情防控台账齐全,重点岗位人员核酸检测到位。但在检查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如门卫管控松懈、外来车辆登记台账中缺少始发地关键信息、N95口罩不符合防疫标准、防疫物资配备量不足、进口货物存放不规范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检查组在接下来对各板块相关企业的集中检查及常态化检查中,将及时“亮剑”,并滚动汇总问题至各板块,推动压实“四方责任”,解决实际问题,督促企业、板块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