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会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2-05-10 17:28:02   [ ]   浏览次数:

  

  在“5·10”思廉日之际,今天下午,度假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会,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营造“一区四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度假区党工委班子全体成员,区镇相关领导及度假区国企、驻区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张渚镇、湖㳇镇、西渚镇、太华镇分别设立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

  

  会议中,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无锡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赵鲁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从常用纪法依据及典型案例出发,结合具体案例,以案释纪,就党风廉政建设为与会人员做了全面透彻的分析和阐述,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和警示教育意义。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毕薇主持会议,并要求度假区广大干部严格对照检查,认真汲取教训,牢记为民服务情怀,争当廉政勤政表率,自觉融入“一区四镇”发展大局,带头在本职岗位上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生态旅游度假区”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心至廉,路致远。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委会精神,大力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度假区以“奋进新征程 廉心向未来”为主题,围绕“学、思、保、悟、养”五个方面,开展“5·10”思廉月系列活动。

  01专题“学”廉

  邀请上级纪委专家领导作专题廉政宣讲,让廉洁清风潜移默化吹入人心。

  02警示“思”廉

  上党课、赠书籍、践承诺、思感悟,进一步引导青年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法纪法规,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03谈话“保”廉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谈心谈话方式,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04品读“悟”廉

  通过家风建设、阅读活动,举办廉政诗词(廉洁故事)分享会,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用廉政文化润养使命初心。

  05文化“养”廉

  结合“清风阳羡·你我同行”廉洁公益广告设计大赛,开展文化活动,在品味“廉味”中读懂“廉政,让文明创建、乡村振兴沐浴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