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公用事业局召开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22-05-11 10:59:49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0日下午,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度公用事业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部门、事业单位、水质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组裴兵兵组长全程指导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毛俊作公用事业系统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毛局长回顾总结了公用系统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政治建设为引领,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以理论武装为主线,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思想宣传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建设;以转变作风为引擎,圆满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党风廉政为保障,维护好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毛局对2022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定准“位”,笃行笃信,聚焦“国之大者”,牢固树立从严治党政治定位。要筑牢政治忠诚提高站位,要把准政治方向找准定位,要服务中心大局立足本位;二是要突出“学”,深学细悟,坚持以学促进,深化理论武装持续强根固魂。要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主动学,要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控引导学;三是要紧扣“干”,奋发有为,加强人才建设,建设堪当重任优秀干部队伍。要坚定信念、踏实肯干,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要锤炼本领、争先苦干;四是要切实“提”,强化监管,坚持守正创新,大力提升作风效能工作实效。以强化督办推动工作提速,要以作风转变推动工作提质,要以办好实事推动工作提效;五是要着眼“实”,以严为纲,强化党风廉政,推动从严治党焕发崭新气象。要压实主体责任,要落实廉政教育,要抓实制度执行。

    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组裴兵兵组长对我局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学习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对我局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自觉矫正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于大局处着眼,细微处着手,以绣花功夫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争取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二是要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一流队伍。公用事业联系着千家万户,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实现规范化,法制化,科学化,努力锻造一支谋则高远、决则立行,干则必成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三是要心存敬畏之心,党员干部要用党章规范约束自己的一切行为,既向高线看齐,又把底线守住,自觉按照原则规矩办事,要牢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古训,任何时候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震对2022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要实施“领航工程”,提升政治引领力,让政治建设“硬”起来,二是要实施“铸魂工程”,提升理论渗透力,让思想教育“实”起来,三是要实施“固本工程”,提升组织保障力,让战斗堡垒“强”起来,四是要实施“振兴工程”,提升人才竞争力,让干部队伍“活”起来,五是要实施“阳光工程”,提升纪律约束力,让管党治党“严”起来。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亲清不分” 终自毁》。 警示教育专题片发人深省、引人深思,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做一个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人,筑牢思想上拒腐防变的堤坝,守住自己处事用权的底线,以更蓬勃的朝气、更昂扬的锐气、更浩然的正气全身心地投入到公用事业的发展之中。
    会上,局党组与各支部、部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全体党员干部签署了《党员廉政勤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