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石镇

万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锚定目标 真抓实干|万石镇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大会暨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万石镇  发布时间:2022-05-11 11:52:21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动员全镇上下集中精力、锚定目标、压实责任,深化城乡精细化管理,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5月9日上午,万石镇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大会暨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全体镇领导,各村(社区)书记、副书记,机关中层正职,国企和相关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唐晓龙表示:

  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最干净城市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是对城乡管理作一次全面升级,是对文明创建作一次全面迭代,是对社会治理作一次全面优化,是为宜兴建设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作出万石贡献。

  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他强调:

  一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信心决心

  站在政治高度,这是我们建设现代化城镇的必然要求。争创文明典范城市、打造最干净城市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载体。着眼发展维度,这是我们打造美丽万石的现实需要。拿出堪当示范、力拔头筹的雄心壮志,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创新举措,争先进位、真抓实干。立足民生角度,这是我们增进人民福祉的具体行动。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要集中力量解决民生问题,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

  二明确目标,奋发进取,牢牢把握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主攻重点

  一方面,要突出以人为本、注重示范引领,以最高标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要突出信仰坚定。把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理念的成效转化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破解城市发展瓶颈、解决重点民生诉求、提升整治创建成效的有效方法。要注重崇德向善。进一步健全常态化志愿服务体系。要彰显文化厚重。全面加强地域文化品牌建设,重视规上文化企业培育、文化产业项目招引。要强调和谐宜居。建设更加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城镇。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快民生实事工程建设,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医疗、教育、养老。

  另一方面,要靶向发力、集中攻坚,拿出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硬招实招。

  一要实现镇村面貌提升。聚焦突出短板,围绕重点区域,以及重点领域,保持高压态势、落实常态举措。

  二要描绘绿色发展画卷。要统筹推进美丽河湖、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推动绿色发展。

  三要完善优化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运用市场机制合力推进,加快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经营”转变。

  四要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好“微网格”的作用,打造更具精准度、灵敏度、协调度的治理体系。

  三加强领导,真抓实干,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尽快成立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镇创建办、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切实担负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各定村领导、定村干部,要当好“指导员、督查员、战斗员”。各职能部门要对照安排部署,研究测评体系、分析考核指标,以务实创新的工作举措提升治理效能。各村(社区)要担负起属地责任,统筹好三项中心工作,立足各村实际,聚焦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

  镇长方晔主持会议,对全镇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他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

  各村(社区)、各部门要自我加压、拔高标准,开展一轮全面彻底的自检自查。对于摸排出的短板缺项,要加快制定可量化、可操作、可检验的整改清单,确保创建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二要强化问题导向,提升创建成效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各村要继续把整治和维护人居环境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牢记在心、常抓在手,重点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倒乱排等违规行为集中整治、不留死角。

  三要优化工作体系,形成工作合力

  打造“最干净城市”和文明典范城市,必须全镇一盘棋、上下一条心。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强化数字赋能,打造过硬队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形成打造“最干净城市”的强大合力。

  会上,副镇长涂文杰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部署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相关工作;镇党委宣传委员吴义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部署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相关工作;镇党委统战委员彭秋君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工作。

  万石城管中队、后洪村、南漕村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作表态发言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

  提升人居环境

  是提升城市发展水平、建设水平

  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

  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和归属感的重要举措

  全镇上下定将真抓实干、攻坚突破

  努力交出高分答卷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