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疫”线风采|宜兴市人民医院:“宜”心守“沪” 共克时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5-11 13:26:04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4日,宜兴市人民医院25人核酸采样医疗队支援上海抗疫工作已满整整一个月。

 

        4月初,接卫健委紧急通知,宜兴市人民医院迅速集合援沪核酸采样队,队员有医生、药师、麻醉医生、护士,大家来自不同的岗位,目标只有一个:携手上海,战胜疫情,平安回家。

        截至5月4日,宜兴援护核酸队已出发支援上海13次,每一次皆是披星出发,戴月而归,在完成一天的采样工作后返程回宜兴休整,等候下一次出发的通知,随时再赴新征程。

        回首这13次的支援,每一位队员都精神饱满,无一缺席,分别在临港南汇新城、金杨、航头、祝桥、半淞园等区域完成采样工作,累计采样近20万人次,其中单人单管超5万人次。他们克服舟车劳顿、克服烈日炎炎、暴雨、大风,克服穿着隔离衣不吃不喝等种种困难,规范操作、严格消毒、认真核对,确保每一次的核酸采样准确高效有序,圆满完成各个核酸采集点的工作任务。

        队长周广辉曾经支援过扬州抗疫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他在每一次出任务前都会根据最新的通知跟当地城镇(社区)负责人提前做好对接,并连夜将点位设置、人员配备设置到位,提升了队伍工作效率,在采样过程中队员遇到的种种困难都由队长与当地负责人协调解决。除此之外,他还要负责与卫健委对接,安排好每次出发前的防护物资准备、交通保障,妥当安排好各种勤保障工作。

        援沪核酸采样队任务重、路途奔波,但丝毫不影响整个队伍的精神面貌,始终保持高效、温暖、有序,在上海的支援工作受到各个城镇(社区)领导及居民的一致好评,并两次收到感谢信。

 

    

        医用防护服、隔离衣、N95口罩、防护面屏、双层手套……看似隔绝了人们的交流,却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交换了彼此的温暖。一句谢谢,一句不客气,不只是短暂接触的语言沟通,还有越来越多的心意、感动和信心不断表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