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镇

新建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再部署、再落实、再深入 新建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建镇  发布时间:2022-05-11 14:11:26   [ ]   浏览次数:

  5月9日,新建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传达贯彻落实上级防控要求,对全镇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新建镇党委书记沈勇、镇长韩文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沈勇强调:

  一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的时刻,全镇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防止麻痹思想、松懈心态,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迎接无锡市疫情防控专项督察。

  二

  要进一步加强自查自改。

  要严格对照防控政策,抓紧时间全面排查、全面整改,特别是围绕重点工作要求,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清单,逐一销号、落实闭环。

  三

  进一步强化督察查处。

  全面彻底开展无锡市专项督察内容的督察,每日开展联合督查行动,真督严督,对于查出的问题要立查立改、立查立处,并加强处罚的舆论宣传力度。 

  四

  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

  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各行政村要进一步铆紧严丝合缝的责任,做到工作标准要提高再提高、要求要落实再落实、方案要细化再细化。

  会上,新建镇镇长韩文杰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对疫苗接种、全员核酸检测、门铃码使用、隔离点管理、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管控、货车营地管理、核酸采样小屋、环境消杀、12345舆论宣传、数据核查、自然村围合等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各疫情防控小组组长、各村书记就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迎检准备情况、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具体落实举措等进行交流讨论。

  下一步,新建镇将牢牢抓住快速处置的“快”、精准施策的“准”、严格管控的“严”、社会稳定的“稳”,切实掌握好疫情防控各环节的工作节奏,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