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读书思廉 清风为伴|环科园(高塍镇)廉政文化在书声琅琅中“活”起来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2-05-11 15:23:17   [ ]   浏览次数:

阅读能致远,书香能修身。5月9日,书香宜兴·城乡阅读接力系列活动——“体悟先贤成长之路 汲取立德立言之道”《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读书分享会首场活动在环科园(高塍镇)举办,20余名青年干部齐聚镇廉政馆,读书品廉,修身养志,把廉政文化紧密融入到机关文化建设之中,精心打造书香机关、廉政文化阵地。

环科园(高塍镇)党委宣传委员王梦姣宣读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并表示本期“塍读荟”专题读书活动举办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之后,“5•10思廉月”来临之际,为青年干部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青年干部能够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通过读书学习提升能力本领,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能以史为镜,见贤思齐,明纪法、知敬畏、守规矩,廉洁自律,守好底线。

市委宣传部出版和电影科科长李传云表示,希望青年同志勤于读书、善于学习,把读书学习当成最大的兴趣与快乐,要把读书和工作结合起来,在深入实践中提高综合能力。

本次读书会以授课学、分享学、互动学的形式,从书中的少年课读、青年历练、壮年功名、老年归隐四个部分汲取典型案例。少年阶段刻苦攻读的范仲淹、洁己爱民、廉洁为政的张伯行、勇于担当、胸怀国家社稷的林则徐;无锡历史上书写《守官箴》的清官邵宝……20余名青年新干部在书中探究贤吏的为学、为人、为官之道,感悟传统廉政文化中所蕴含的廉为正本、为官尚廉、持廉守正的廉洁价值理念,并从中汲取启示和智慧。

“箴言名句话廉政”成为读书会的一大亮点。读书会上,青年干部通过轮流诵读的形式在诗味书香中传承先贤清廉品德,让廉洁文化在基层充分“活”起来。

“被誉为‘天下第一廉吏’的清代名臣是谁?”“谈谈书中您印象最深的江苏贤吏,体悟一下他的立德立言之道?”……在互动问答环节,大家积极抢答,相互交流心得体会,畅谈个人思考。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读书会不仅是一堂廉政读书交流,更帮助大家提升了对常修为政之德的认知和见解。在平时工作中,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清心为治本

直道是身谋

让廉政文化

在书声琅琅中“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