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生态环境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宜兴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多举施打好疫情和大气防控攻坚战
来源:宜兴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5-12 08:34:45 浏览次数: 字号:[ ]

多举施打好疫情和大气防控攻坚战

近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市上下绷紧一根弦,迅速响应,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期间,宜兴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严从紧把牢每一项防控工作,同时丝毫不放松大气防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各项大气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开展非接触式检查。从今年年初开始,科室创新环境监管方式,充分利用遥感监测、在线监测、视频监控、用电监控、无人机排查、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开展“非现场”监测、“不接触”执法、“信息化”监管。全市排放大户、涉VOCs和氮氧化物企业落实精准减排措施,确保稳定达标排放并尽可能压减排放量

二是优化政务服务举措。在疫情管控期间,科室提前对办理政务事项进行通告,不让办事人员多跑“冤枉路”,能延期的暂停办理,需要及时办理的,办事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测量体温、扫门铃码、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并采取“临时周转办公”的方式,由科室人员发放开具的证明材料。

    三是建立管控豁免清单。全市大气管控坚持“应纳尽纳,多排多减”原则,纳入管控范围的企业数量逐年增加,与此同时,引入绩效分级机制,对生产工艺先进、治理技术成熟、积极节能减排的领军企业按照规定进行豁免,树立正面典型,引导企业自觉履行绿色发展的主体责任。

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打好疫情战至关重要。下一步,宜兴生态环境局将通过“双线作战”模式,一方面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另一方面全力推进大气攻坚任务,加快工程进度、强化污染源、移动源管控,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使大家时刻生活在“安全舒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