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5-12 09:26:08 浏览次数: 字号:[ ]

  来源:宜兴日报   

  5月10日,我市召开纪念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2022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往年成绩经验,部署本年度主要任务。市委副书记沈晓红、副市长张达志出席会议。

  近年来,全市各级关工委及各成员单位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做好青少年关爱保护等方面积极作为,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呈现出薪火相传、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年,全市各级关工委及各成员单位将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追梦向未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丰富主题教育内容形式、强化督查指导和激励力度,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青少年、引领青少年。同时,持续深化青少年法治教育,做好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完善校站结合,持续增强校外教育辅导站育人功能;服务转型发展,进一步深化企业关工委和“扶志、扶技、扶创业,创建创业示范基地、评选创业之星”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关爱服务能力建设。

  会上,沈晓红说,全市各级关工委及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关工委工作;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提升党对青少年的思想引领力的同时,注重青少年素质提升,强化青少年关爱维权,在新起点上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通过强化组织建设、建强干部队伍、优化“五老”保障等措施,着力打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五老”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