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510思廉日|清风商务,倡廉以行!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2-05-12 09:51:53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9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无锡纪委和市纪委工作要求,抓好党风廉政“两个责任”的落实,安排部署2022年商务部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市商务局专题召开2022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效能建设工作会议。局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第四派驻组张莉组长到会指导。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军代表局党组做工作报告。

  对2021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全面总结:一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坚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工作始终。三是坚持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对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一是不断强化政治能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商务工作全过程。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两个责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三是奋力夺取“双胜利”。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全力抓好“两稳一促”,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商务高质量发展双胜利。四是破题推动国际化发展。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加速国际化、构建新体制”为战略路径,创新思路模式、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在高质量发展上拿出一批实质性成果。五是抓细抓常内部管理。运用好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和定期约谈等监督执纪制度,加强机关保密工作,不断提高机关规范化工作水平。

  田军局长还就机关作风建设作了专题部署:一是思想要“紧起来”。要把思想更多聚焦到业务工作、聚焦到经济社会发展上来,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将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实落细。二是脑筋要“动起来”。要紧扣“争当先锋 打造中心城”目标,围绕“国际化”发展主题,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脚步要“迈起来”。要进入“快进”模式,党组要以上率下、科室负责人要主动作为、每位同志都要争做示范,要以高度的自觉、饱满的干劲、青春的活力带动商务工作有力推进。

  派驻组张莉组长到会指导,传达了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就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提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紧扣市委中心大局,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聚焦“国之大者”严格政治监督,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关键环节,全面推进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加速国际化、率先现代化”为战略路径,确保在高质量发展上拿出一批实质性成果、在跨越赶超进程中实现标志性进步,需要以强有力的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夯实纪律保障。三是抓住关键少数,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对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的监督。要瞄准靶心、精准发力,让大家时刻感受到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用权受监督,推动形成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头雁效应”。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代表科室签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洁从政承诺书》《保密承诺书》等文件,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保密等工作责任,确保全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前,全体工作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警示教育片《亲清不分终自毁》和保密工作宣传教育片。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市商务局全体将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共同奋力为宜兴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贡献商务力量,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