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政务平台  > 农村工作
市领导检查健康驿站建设和企业防疫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12 13:25:39   浏览(

  5月11日,市委书记封晓春带队检查我市部分健康驿站项目建设和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市领导马钟、虞仁军、张毅参加检查活动。

  当天,封晓春等一行先后来到环科园、经开区、丁蜀镇等地的健康驿站项目施工现场,认真察看各个项目的规划设计、建设布局、功能分区、配套设施等,详细听取建设进展汇报,并走进已建好的部分隔离用房察看内部结构、生活设施配置情况。封晓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建设健康驿站是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升全市应急处置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建设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健康驿站的重要性,树立“未雨绸缪、有备无患”的意识,加大力量投入,强化施工组织,严格安全监管,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工程项目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

  检查中,封晓春要求,各地要结合全市疫情防控需要加快提升隔离储备能力,建设房间充足的健康驿站等设施,切实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精心谋划推进,坚持平战结合、平急转换原则,确保应急时实用、好用、管用,并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做到防疫效果、社会效果、经济效果等综合效益相统一。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口,严格落实项目设计规范和防疫要求,细化安全管控措施,合理布局功能分区,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等,完善水电供给、消防安全、医废处理、通风等配套功能,确保如期高标准高质量建成。要提前做好各项准备,扎实抓好健康驿站物资、人员储备工作,强化人员培训,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运转得好、真起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实战演练,规范操作流程,从满足安全和服务的实际需求出发,在建设、管理、运行细节上精心打磨,确保各环节安全高效有序紧密衔接。

  当天,封晓春还来到经开区部分企业,实地察看企业集体宿舍和员工生活情况,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员工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重点强化人员闭环管理,加强宿舍区人员健康监测和核酸筛查,进一步改善居住条件,及时排查整改疫情、消防等领域风险隐患。同时,他要求,各地要举一反三,盯紧薄弱环节持续查漏补缺,全面梳理排查风险点位,特别要加强对企业员工集体宿舍、群租房等场所进行安全整治提升,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此外,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集中精力抓好复工复产,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宜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