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工作部署

第十届“书香宜兴”读书节启动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2-05-13 08:58:40  浏览次数:

  5月12日,第十届“书香宜兴”读书节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马钟,副市长、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毅出席活动。

  “书香宜兴”读书节是我市精心打造的阅读品牌。本届读书节将持续全年,以“书香致高远阅读向未来”为主题,以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阅读需求为出发点,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工作主线,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阅读、“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荐读导读、“悦读宜兴、文化传承”特色阅读、“耕读乡村、幸福百姓”农民阅读等7大类、2751项阅读活动,全市60多个机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所有镇(街道)和村(社区)、140多个社会阅读组织都参与其中。无论是参与的对象、活动的数量,还是形式的多样,都是历年之最。

  启动仪式上,马钟说,全民阅读重在阅读,关键要全民。他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保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持久动力,在广度、深度、精度上推动提升我市书香城市建设水平;广大市民把读书作为一种追求、爱好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坚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真正以书香生活濡染精神、净化心灵。

  活动中,2021年度优秀阅读推广人、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公益阅读推广活动优秀(示范)项目、市级共享阅读空间、书香机关(2020—2021年)5类107个全民阅读典型受到表彰。同时,“阅读马拉松”打卡活动和2022年度宜兴市重点阅读活动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