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国际护士节|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5-13 13:38:05 浏览次数: 字号:[ ]

  五月暖阳如沐,万物芳华繁盛

  值此“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

  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

  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

  致敬广大奋战在护理一线的工作者们

 

  市人民医院

  5月10日下午,市人民医院开展了以“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的纪念活动。通过开展畅谈心声,纾解职业困扰;分享交流,提升职业技能;表彰先进,鼓舞职业干劲等活动,为全体护理同胞和一线“战士”送上节日祝福,展示职业风范,营造争先氛围。

 

  市中医医院

  5月11日下午,市中医医院党政领导和护理部、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带上鲜花、贺卡和慰问金,深入医院各个门诊和病区,亲切慰问一线护理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市第二人民医院

  5月11日,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领导走访慰问本院护士以及支援外市抗疫的护士家属,并通过视频连线慰问仍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护士门,向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心内科护士长闵燕华为坚守在抗疫一线护士刘燕的儿子送去生活和学习用品

  市妇幼保健院

  5月12日上午,市妇幼保健院凌芳院长、潘迎霞副书记走访慰问了在岗位上忙碌的护士姐妹们,对大家在积极投身抗疫的同时有序有质开展院内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叮嘱大家要注意自身健康,合理休息、合理饮食,以最好的状态工作,做最美的天使!对仍然在外支援抗疫的同事,院领导通过电话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市皮肤病防治所

  5月12日上午,市皮防所开展了“天使情怀•大爱无疆”护士节慰问活动,所部领导肯定了全所护士们在日常诊疗和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并送上蛋糕和节日的祝福。

 

  市红十字会血站

  5月12日上午,市红十字会血站领导班子亲切慰问了节日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白衣天使们,为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在制备供应科和体采科,站领导亲手将鲜花与护士鞋送到护士们的手中。坚守在新冠核酸检测基地的护士们也收到了节日专属蛋糕。站领导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隔空慰问支援外市的医护人员。

  市急救中心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市急救中心的护士们收到了来自全体急救医生们精心准备的鲜花和蛋糕。此外,还有抽盲盒活动助兴,大家满怀期待地抽取礼物,心里满满的都是欢喜。热闹过后,中心领导为大家切开蛋糕,送给护士节的“主角”们,祝福他们生活美满、工作进步!

  市牙病防治所

  5月10日,市牙病防治所举行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活动设置了新入职护士宣誓仪式、“书香以致远,逐梦绽芳华”读书分享、援苏护士顺利返岗欢迎仪式、蛋糕DIY和艺术插花等活动环节,气氛轻松愉快,内容丰富多彩,让全体护理人员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氛围。

  宜城预防保健所

  5月12日上午,宜城预防保健所党支部书记、所长胡梅仙慰问临床一线护理工作人员,向白衣天使们致以最真挚的节日问候,为她们送上温暖的奶茶和美丽的鲜花,希望大家继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始终秉持初心,牢记南丁格尔誓言,弘扬无私奉献精神!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张渚人民医院

  5月11日下午2时,张渚人民医院副院长孙东胜、院办主任陈菲、护理部主任朱雪萍等一行来到临床一线,向护士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赠送鲜花和祝福。孙院长殷切希望:张渚人民医院的天使们再接再厉、真情服务,继续推动医院护理队伍整体水平向高层次迈进。

  新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新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纪琴亲切看望慰问了正在临床一线工作的白衣天使们,并为她们送去了美丽的鲜花、慰问品及真诚的节日祝福。天使们手捧鲜花,绽放出美丽动人的笑容,纷纷表示要继续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努力实现护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