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渚镇

张渚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张渚镇)党政代表团赴丁蜀镇学习考察
来源:张渚镇  发布时间:2022-05-13 14:44:53   [ ]   浏览次数: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进一步提高城镇精细化管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常态长效管理水平,5月12日,张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马彬强带领张渚镇党政代表团赴丁蜀镇学习考察。

  上坝村,位于丁蜀镇最南部,近年来,依托于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成为了“网红”打卡点。在龙箭自然村,代表团沿着村道欣赏了龙鳞坝的秀美风光,听取了上坝村在村庄环境整治和常态长效管理上的经验。

  丁蜀太湖绿道占地面积9.5平方公里,绿道南起乌溪港,北至大浦港,西至湖滨公路,东至太湖,南北全长约11.8公里的绿道,独具风格、风光秀美,不仅成功吸引了一大批外地游客,也成为当地居民茶余饭后的休闲好去处。代表团沿着绿道边走、边看、边听,并就规划设计、长效管理等问题,与太湖绿道管理方展开交流讨论。

  菜场,是一个地方城镇管理水平的集中体现。在丁蜀镇西山菜场,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了菜场疫情防控措施、内部分区分类管理举措以及停车场秩序管理措施。

  在陶研新村,代表团一行实地查看了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并就老旧小区改造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以及改造后的长效管理问题,听取了丁蜀镇相关部门的经验介绍。

  青龙山生态公园紧紧围绕“山”“水”“木”“花”四个要素,充分利用自身山水特色,以及山体岩石和矿坑水体,因地制宜布置生态休闲景观广场、林荫大道、闲庭园路、市民综合馆等。代表团对公园的规划建设称赞不已,并听取了丁蜀镇将“残山剩水”修复成生态样板,走环境优化发展之路的特色经验介绍。

  考察过程中,马彬强指出丁蜀与张渚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丁蜀镇在抢抓机遇、城市更新、城镇管理等方面成效突出,对张渚发展具有借鉴意义。张渚镇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学习丁蜀镇抢抓机遇的意识和能力,高标准、前瞻性的规划布局,真抓实干、攻坚突破的干事作风,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为抓手,深入推进村庄环境整治和城镇常态长效管理,切实提升张渚镇容镇貌,提升张渚人民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