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网格轻骑”助力环科园(新街街道)全要素网格化服务管理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2-05-13 14:52:22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全要素网格化服务管理,提升网格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全要素网格员“巡查轻骑兵”的作用,5月9日上午,环科园(新街街道)举办全要素网格员巡逻车发放仪式。

网格员代表表态发言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决服从环科园(新街街道)、归径社区的统一安排,全力争当一名优秀的全要素网格员,一是做“网格巡逻机”开展好巡逻工作;二是做“网格啄木鸟”帮助群众解决各项问题;三是做“网格消息树”向群众传达上级精神;四是做“网格老娘舅”为老百姓调解纠纷化解矛盾。

派出所铁骑代表发言

▲决心把“警网融合”作为打造警民联系的“桥梁”。

▲决心把“警网融合”作为推进公共安全整治的有力手段。

▲决心把“警网融合”作为防控社会风险的源头防线。

新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景宁讲话

发放巡逻车钥匙

配齐网格员各项装备

巡逻车队出发

网格服务全要素,基层治理大格局

 

“散乱污”企业整治

环科园(新街街道)将散乱污企业纳入全要素网格化管理,各村(社区)网格员们重点对塑料加工、水泥制品、餐饮、废品收购点等散乱污企业进行无死角、拉网式排查,充分发挥全要素网格员“巡查轻骑兵”的作用,对名单需要关停取缔、升级改造的企业落实“地毯式核查”,主动摸排名单上没有的企业,使得网格巡查效率稳步提升。

 

制定防疫围合方案

为积极应对疫情蔓延,全面落实围合管理要求,网格员们加班加点为全民核酸检测制定战时工作预案。为了确保战时方案有效可行,他们到各个封控位置进行实地考察,反复推敲围合卡口设置的具体位置、是否影响交通和居民出行等实际问题,科学设置出入通道数量,确保不留管理漏洞。

 

为老年人制作个人门铃码

网格员们深入村(社区),利用广播、网格联络群等各种方式宣传使用个人门铃码,同时积极主动为辖区内独居老人等有需要的人员申领个人门铃码并发放。

 

全面织密疫情防控网

网格员日常深入开展排查走访,积极宣传防控知识。为确保全民核酸检测顺利进行,网格员组织企业员工及志愿者进行登记员培训,包括手机实际操作、注意事项及如何穿防护服做好防护工作等。网格员们始终全力以赴,奋战在防疫最前线,全力以赴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网格员积极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大巡查力度,对内发现的乱扔垃圾、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问题进行劝导、整改,增强村民环境卫生意识,提升村庄绿化美化亮化。通过摸排巡查,村里哪户门前散养了畜禽,哪条巷子里有私搭乱建,网格员的心中都一清二楚,利用自己对地理环境熟悉的独特优势,能够快速找到环境整治的重点难点,成为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力量。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等方式宣传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及环境整治工作进度,增强村民“主人翁”意识,调动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提高村民自治能力,形成全员参与、全面推动的整治局面。

环科园(新街街道)的网格员以此次巡逻车配发为新的起点,把车辆配发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能力,充分发挥网格员贴近群众、贴近基层的优势,切实做好全要素网格化服务管理各项工作,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快捷、更有序的网格服务,精准化做好百姓身边事,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