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大会暨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2-05-14 16:30:53   [ ]   浏览次数:

  

  5月14日,度假区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大会暨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张渚镇、湖㳇镇、西渚镇、太华镇设立分会场。市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任飞参加会议。

  

  ◢◣ 会议指出 ◢◣

  过去一年,度假区各板块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开启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力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有力促进城乡建设发展。

  ◢◣ 会议强调 ◢◣

  今年是冲击入围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评选的决胜之年,也是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起步之年。全区要按照市党代会、市委全会的总体部署、“三个年”的工作要求,坚持把“真抓实干、攻坚突破、争先进位”的旗帜,在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精细管理的阵地上高高树起,持续用力、精准发力,确保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最干净城市打造迈出关键步伐。

  ◢◣ 会议要求 ◢◣

  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内生动力,以志在必得、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勇攀争创文明典范城市、打造最干净城市新高峰。

  全区上下要从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建设的高度,更好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生态旅游度假区”的角度,更好凝聚度假区跨越赶超内在动力的维度,清醒把握争创文明典范城市、打造最干净城市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抬升工作标杆、拿出过硬举措,追求卓越、创新实干,凝聚起大踏步迈向现代化、携起手冲击最顶峰的强大动力。

  对照最新标准、狠抓常态长效,以舍我其谁、奋斗有我的使命担当,彰显争创文明典范城市新内涵。

  ★夯实思想根基,突出信仰坚定。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理念的成效转化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破解城市发展瓶颈、解决重点民生诉求、提升整治创建成效的有效方法。

  ★强化教育引导,突出崇德向善。持续强化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健全相关体制、机制,结合“一区四镇”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深化文明创建,不断提高旅游“软实力”。

  ★厚植本土文化,突出文化厚重。依托文化底蕴,提升发展内涵,加强地域文化品牌建设、镇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文化与旅游、数字、科创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以文铸魂、以文化人、以文塑韵、以文兴业”。

  ★美化人居环境,突出和谐宜居。坚持精致建设、精细管理,深入推进美丽乡村连片示范带建设,探索建立镇村改造更新的可行路径、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模式,打造符合“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定位的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

  ★坚持以人为本,突出人民满意。全力提高民生保障质量,持续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加快推进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度假区居民和游客的幸福感、满意度。

  强化系统思维、攻坚难点问题,以破釜沉舟、披荆斩棘的决心魄力,答好打造最干净城市新考卷。

  ★完善顶层设计。强化规划引领系统推进,完善责任体系闭环推进,运用市场机制合力推进,加快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经营”转变。

  ★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突出短板,落实常态举措,结合“交旅融合”建设和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更加注重城市家具建设,打造一批可以“席地而坐”的网红节点,提升度假区品质品位。

  ★坚持生态引领。以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综合试点为契机,统筹推进美丽河湖、美丽乡村建设,多措并举加快绿色发展,坚持更高标准、更大力度,两断三清“散乱污”企业,保护好绿水青山,擦亮度假区秀美底色。

  ★深化网格管理。通过建设全要素网格,形成科学、高效的网络体系和工作机制,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更具精准度、灵敏度、协调度的乡村治理体系。

  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掀起争创文明典范城市、打造最干净城市新热潮。

  全区上下要坚持“一盘棋”思想,拿出在抗击疫情中的团结、拼劲和韧性,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始终把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最干净城市打造,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纳入高质量考核,真正以创建实效、管理质效赋能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

  

  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西渚镇党委书记储锡峰主持会议。

  

  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渚镇党委书记王洪中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工作部署。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湖㳇镇党委书记周雪伟就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作工作部署。

  

  度假区建设局、湖㳇镇创建办、度假区城管中队张渚分队、西渚镇派出所、太华镇胥锦村分别作表态发言。

  真抓实干、攻坚突破,度假区将通过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最干净城市打造,对城乡管理作一次全面升级,对文明创建作一次全面迭代,对社会治理作一次全面优化,为城市管理提升标杆定位,为城市发展增强精神动力,为宜兴打造“形神兼备、内外兼修”的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谱写现代化建设的“双城记”彰显度假区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