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执法监察

“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推进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5-16 09:07:0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2226 生成日期 2022-05-16 公开日期 2022-05-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推进

  为有效防范“九小”场所火灾风险,连日来,全市各板块、相关部门组织力量,全面深入开展“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九小”场所是小学校(幼儿园)、小医院、小商店、小餐饮场所、小旅馆、小歌舞娱乐场所、小网吧、小美容洗浴场所和小生产加工企业的总称。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我市“九小”场所数量不断增多,由于其具有点多、面广的特点,一般性监督检查很难触及,很多场所安全措施不到位,存在较大的火灾安全隐患。对此,去年7月起,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并聘请多名专家,配合各板块多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九小”场所内是否使用易燃材料、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是否私拉乱改供电线路、电线是否老化等情况进行集中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隐患,责令相关场所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场所,依法查处并对场所负责人进行处罚。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向“九小”场所经营人员详细讲解消防安全检查标准和常见火灾隐患特点,督促场所责任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场所消防安全管理。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九小”场所11879家,排查出隐患11219处,整改完成隐患9598处,隐患整改率达85.6%。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九小”场所专项整治常态长效机制,定期对各类“九小”场所开展巡查,为“九小”场所生产经营打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