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市场监管在行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5-16 08:38:13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是无锡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关键之年,宜兴市市场监管局紧盯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目标任务,主动作为,抓好落实,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深化风险防控源头治理

  今年以来,依托全省首个食品公益损害风险防控中心,积极开展草莓和茶叶等地产食用农产品的风险监测,对本地10个草莓种植基地和131家茶叶生产单位开展了风险监测,同时根据风险监测结果采取针对性措施,有效提升了我市食品安全公益损害风险源头防控能力。

  提升食品安全检测效能

  制订印发《2022年度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监督抽检工作计划》,全年计划完成本级食品安全抽检监测10600批次,千人食品抽检率8.2批次。重点突出对消费量大、关注度高食品的抽检,持续提高抽检监测的覆盖面、针对性和有效性。健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快速核查处置工作,及时有效地消除危害和控制风险,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处置到位,发现涉嫌食品安全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今年以来共有3起抽检不合格案件线索移送司法机关。

  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聚焦食品生产、校园食品安全、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宜兴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春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进口冷链食品监管、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节日市场食品安全、保障中高考校园食品安全等专项治理行动。通过各项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维护食品安全大局稳定,持续夯实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基础。

  下一步,宜兴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职能领域内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突出问题集中治理行动,查漏补缺,补强短板,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确保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