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石镇

万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打了心里更踏实,家人更放心”一起来看看打完疫苗后的李奶奶怎么说
来源:万石镇  发布时间:2022-05-16 09:11:43   [ ]   浏览次数: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及时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最有效的手段

  特别是加快推进老年人,特别是高龄老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对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都好

  “我是看到村里疫苗接种的通知后,就和家人提出要来打疫苗的,打了心里踏实,家里人也能更放心。”在万石卫生院,刚接种完新冠疫苗的李奶奶说道。李奶奶今年已经86岁了,在接到了余庄村村委打疫苗的通知后,她和家人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注意事项,确认自己是可以接种的情况下,李奶奶在家人的带领下来到了万石卫生院。“最近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吗,有没有服用药物?”在接种区,医护人员仔细询问了李奶奶的身体情况、是否有既往病史等,并对其进行健康评估。在确认李奶奶符合接种条件后,医护人员为她接种了新冠疫苗,叮嘱她要多注意休息,饮食清淡、多喝水。接种完成后,经过30分钟的观察,李奶奶状态良好,未出现不适情况。

  当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和做好个人防护

  还是防控新冠肺炎的最主要的措施

  在此,我们呼吁

  60岁及以上老年朋友

  请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不仅要打

  而且要立刻、马上、快!

  老年人接种注意事项

  为什么要尽快接种疫苗?

  1获益高,能减少重症和死亡的发生。接种疫苗的获益就是指能够预防疾病的效果,包括预防感染、预防发病、预防重症和预防死亡。通过疫苗接种,能够让公众不得病、少得病、减少重症的发生、减少死亡的发生。

  2风险发生几率低。风险,主要是指接种疫苗的时候出现的不良反应,目前我们看到所有应用的疫苗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是十分罕见的,它发生的几率在百万分之一左右。

  3很少出门也得接种疫苗。有的老年人可能觉得在家里待着,很少出门,或者在边远的农村,也不去外地,因此感染风险应该是很小的。

  但是,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流行,因为它传播更快,隐匿性更强的特点,以及疫苗接种覆盖率的提高,无症状感染者越来越多。如果无症状感染者的家人回到家里,势必就给老人带来感染的危险。前不久也有报道,无症状感染者的孙子,回家去看99岁的奶奶,结果把99岁的奶奶给传染上了新冠肺炎病毒。

  由于我国疫情防控做得很好,所以我们国家的疫苗接种策略是按照高风险人群、重点人群,最后逐步过渡到60岁以上老人的。如果我们要建立坚强的免疫屏障,这个短板必须补上。只有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率提升起来,我们才真正能够为我们国家的疫情防控赢得主动、赢得时间。

  因此,

  对于老年人,

  特别是对于高龄老年人来讲,

  应种尽种、全程接种、

  加强免疫接种是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