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政务平台  > 乡镇建设
党建新石力 领航新征程|万石镇召开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暨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6 09:15:33   浏览(

  5月13日,万石镇召开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暨政法工作会议,动员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和政法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万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全体镇领导、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机关中层正职、国企和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万石镇党委书记唐晓龙表示

  过去一年,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就做好新一年的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和政法工作,他强调:

  一

  提高站位,紧贴中心,有力引领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和政法工作的新航向

  1、面对新的发展使命,我们必须加快转变新的理念

  坚决破除一切思想上的束缚,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

  2、面对新的发展压力,我们必须加快注入新的动力

  始终坚持强化党建的根本引领,不断催生强大的推动力,培育新的增长极。

  3、面对新的发展问题,我们必须加快提升新的优势

  通过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的“真本领”。

  二

  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努力实现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和政法工作的新突破

  1、要紧密结合工作,实现融合发展

  一是确立融合理念。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理念。二是找准融合路径。了解中心工作阶段性任务和目标要求,找准发力点。三是形成融合机制。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部署、考核,让党建工作活动有特色、队伍有活力、阵地有保障。

  2、要深化细化举措,力求精益求精

  一是以政治学习精细化管理为突破口。利用具体手段,创新共建联学。二是以组织生活精细化建设为关键点。推动党建带群建,探索深度融合发展的党建新体系。三是以党务工作精细化指导为总抓手。以“工作意见”和“责任清单”为抓手,精确把握、务求实效。

  3、要主动对标先进,奋力争先创优

  一方面,要认真研究和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与自身实践相结合。另一方面,有序铺开全面对标活动,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氛围。

  4、要深化氛围营造,打响特色品牌

  要通过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升群众知晓率。通过提档升级一批现有典型,创新创造一批新品牌,培育特色品牌。

  5、要强化担当作为,营造和谐环境

  一是要当好“两个维护”的守护者。全镇政法综治队伍要坚持讲政治、重法治。二是要当好平安万石的守护者。加强镇村两级网格化建设,完善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三是要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守护者。持续深化专项整治,依法惩治违法犯罪活动。

  三

  狠抓落实,形成合力,奋力开创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和政法工作的新局面

  1、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

  全镇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完善优化工作责任制,用好考核机制。

  2、要整合资源,合力推进

  各部门要形成通力合作、齐抓共建的大党建格局,打造一批既有特色、又有内涵、兼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万石党建品牌。

  3、要提升素质,锻造队伍

  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工作,充分认清自己肩负的重任和职责,强化中心意识、实干意识、自律意识。

  万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晔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他要求:

  一要以更高标准抓贯彻

  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和指导性,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要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好本次会议精神,使全镇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行动上步调一致。

  二 要以更实举措抓推进

  一方面,要紧扣考核细则,压实工作责任,将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出成效。另一方面,要坚持推动发展第一要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投身中心工作,实现党建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三 要以更大力度抓统筹

  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组织落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完善考核机制;各条线要围绕中心、认真履职;其他部门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形成各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大党建格局。

  万石镇党委副书记郭庆赟表示

  2021年,万石镇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党的组织体系更加巩固,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显示度不断加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文明创建深入人心,网格化治理质效提升,“平安万石”“法治万石”更加深入人心,统战工作石榴花开,党的武装坚实有力,群团组织服务大局,关工、老干部等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步。

  2022年全镇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和政法工作的指导思想与镇十七届三次党代会精神高度统一,实干为先、落实为要、效能为上,重点抓好以下5个方面工作:

  01

  坚持正风肃纪、提优作风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

  严明政治纪律,压实政治责任

  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决策落实

  开展作风督查,提升行政效能

  紧盯民生民利,高效解决问题

  强化纪法意识,严肃查信办案

  加强廉政建设,树好清廉形象

  02

  坚持建强队伍、抓牢基础

  开创担当干事火红年代

  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筑牢基层堡垒

  抓牢党员队伍建设,锻造红色先锋

  深化书记项目建设,提振发展实效

  强化专业能力训练,提升干部素养

  突出严管厚爱并重,全面提升作风效能

  建立高效“招才引智”机制,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03

  坚持举旗定向、守正创新

  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

  提升理论学习的深度

  提升舆论宣传的广度

  提升文明创建的精度

  提升文化繁荣的高度

  提升意识形态的力度

  04

  坚持维护稳定、护航发展

  打造法治善治平安万石

  攻坚矛盾、化解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筑牢基础、做强阵地,推进社会治理

  强化宣传、做优服务,营造法治环境

  05

  坚持党建聚力、同向同行

  画好高质量发展同心圆

  解好统一战线“最大公约数”

  筑牢国防力量“后备库”

  培育巧手“蓝领工匠”

  打造青年“生力军”

  凝聚巾帼“她力量”

  新形势下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和政法工作

  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定将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形成合力

  不断推动全镇党建、精神文明建设

  和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为万石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提供坚强保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