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领域服务 > 社会救助领域 > 医疗救助
医疗救助
返回>>

今年医保工作确定六大重点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5-16 10:09:27  浏览次数:

  5月11日,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副市长杨中浩出席会议。

  今年,我市医保工作将重点围绕完善医保政策体系、提升基金使用效能、构筑监管高压态势、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夯实医保现代化治理基础、加强党的建设等六方面开展,让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其中,在完善医保政策体系方面,我市将建立健全门诊共济保障机制,贯彻落实待遇清单制度,完善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加快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及时调整完善生育保险制度,持续推进长护险工作。在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方面,我市将全力提高经办质效,继续推进医保业务下沉,优化异地就医经办服务,加强“两定机构”协议管理,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保障,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医保相关事项。

  就做好今年医保工作,杨中浩说,全市各级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医保工作的重要性;要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推动医保工作展现崭新作为;要真抓实干、强化担当,共同推动目标任务落细落实,努力为全市参保群众提供更高品质的医疗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