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公用事业局组织开展节水、护水宣传活动
来源: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22-05-16 10:27:0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培养孩子从小养成节约水资源、保护供水设施安全运行的良好习惯,5月11日下午,市节水办联合市水务集团、市横山水库管理所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一滴水的旅行,横山水库-氿滨水厂,滴水来之不易”的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专题活动。市城南实验小学38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横山水库,工作人员向学生们现场讲解了水库的总体情况以及工程建设历程,学生们现场参观了水库大坝,参观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纷纷提问,现场气氛活跃。随后,节水办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来到氿滨水厂参观学习。水厂技术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了水厂取水泵房、加药间、反应池、沉淀池、清水池、中心控制室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原理,让学生们了解了整个制水工艺流程,并组织学生使用提前准备的横山水库、油车水库、西氿备用水源的水样进行模拟净水实验。实验中,技术人员讲解制水各阶段的水样变化、水样变化原因以及如何保护水资源等知识。学生们纷纷表示,滴水来之不易,每一滴都不能浪费。通过本次活动认识到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提高了保护水资源、保护水源地的节水意识,立志成为节水、护水的爱水使者。  

    通过开展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专题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节水意识,节水的种子在每一个孩子们幼小的心中生根、发芽,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家长与社区居民,从每个家庭做起,接力传递,让更多的人自觉加入到“珍惜水、保护水”的行列,共同用实际行动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