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政务平台  > 农村工作
虞仁军带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05-16 10:47:56   浏览(

  5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虞仁军带领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建设局、屺亭街道主要负责人,深入园区部分在建项目,督查建筑工地“戴帽系带防坠落”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和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并重点督查了经营性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虞仁军一行先后前往环众置业、中环领先、圣普电力等在建项目施工现场,详细查看疫情防控、预防高处坠落事故措施落实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一天一核酸落实到位没有?”“项目建设何时能完工?”在环众置业项目施工现场,虞仁军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项目建设进度,并重点对施工单位高处坠落应急救援预案建立、施工人员劳动防护用品配备及正确佩戴等情况进行督查。虞仁军督促建设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施工现场安全风险防控,着力预防高处坠落事故发生。

  在中环领先项目施工现场,虞仁军听取了施工单位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进度、预防高处坠落事故专项整治和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的汇报。虞仁军表示,各参建单位要牢牢绷紧安全之弦,深入开展建筑工地预防高处坠落事故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做好岗前培训,着力预防和减少高处坠落事故发生;要举一反三,对脚手架、深基坑、施工用电、起重机械等事故易发环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问题台账,加强跟踪整改,实施闭环管理。

  “防疫专员和消杀专员是怎么配备的?”“每天进行几次消杀?”在圣普电力项目施工现场,虞仁军详细询问建设单位负责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预防高处坠落事故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解。虞仁军说,建设主体单位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加强岗前培训,并按照属地政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虞仁军一行还前往了屺亭街道前亭村古香园农家菜馆,实地督查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虞仁军说,要树立问题导向,深刻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存在风险隐患的自建房要请专业人士和机构及时介入,依法处置,全力推进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隐患,坚决防范类似事故发生。同时,要强化全过程监管,严把建筑标准、规划、施工等环节,加强技术指导和执法检查,确保建筑质量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