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 创城有我|商务领域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动员部署会今日召开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2-05-16 17:28:45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3日,为进一步凝聚商务领域力量,积极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市商务局召开商务领域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周铭新副局长主持,局党组全体成员、局中层以上人员以及全市近30家重点商贸领域流通企业代表参与了会议。

  

  陈超副局长就争创做了工作部署,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各单位要完善已有的创城工作体系,继续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创城责任人分管负责、单位员工全员参与的有效工作机制。二是细化工作标准和要求。盯紧薄弱环节,落实集中攻坚举措,针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放,乱设摊、乱占道、乱张贴、乱抛物等不文明行为,要进一步加大突出问题攻坚力度,通过加强清洁频次、文明劝导和小微执法相结合,引导树立文明风尚,更好激发社会责任意识,实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相促进、相协调。三是加快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年内完成第二轮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收尾工作;继续开展商品交易市场综合考核;从今年开始,力争用3-5年时间,开展第三轮农贸市场优化升级改造。四是造优造浓创建氛围。深化全域共建、全民参与,通过电子屏、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最干净城市的重大意义;加强单位员工的相关知识培训;加强市民文明引导。

  田军局长就争创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从现在开始高度紧张行动起来。争创文明典范城市、打造最干净城市,是当下我们更好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的有力举措、更好凝聚宜兴跨越赶超内在动力的有效途径。商务领域要对标先进争一流,勇于担当务实干,自觉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推动各项创城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攻坚重点难点,全力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必须要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吃透标准、掌握标准,紧盯商务领域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逐个点位、逐条标准过堂,达标一项、巩固一项,力争在测评中不扣分、得高分、争满分。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多方联动,形成创城工作的强大合力。责任要到人、联动要加强、细节要抓好,坚持系统思维,把创城融入日常、融入业务,既要各司其职,更要通力合作,确保创城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

  会上,田军局长再次强调了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商贸市场主体时时保持好的状态、严的要求、实的措施,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今年是我市争创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的起始之年,全市商务条线将严格对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商务领域目标任务和考察要点,继续拿出勇于争先的高昂斗志,保持定力、铆足干劲,奋力夺取典范城市首创必成的良好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