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筑牢疫情防线 坚守安全底线——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5-16 18:10:0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营造“携手筑牢疫情防线、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5月11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党组书记唐军赴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专题宣讲,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宣讲中,唐军首先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等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着重结合近期我市及周边地区发生的疫情以及去年以来发生的公交车事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企业压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的重要意义,对做好下阶段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唐军要求,在疫情防控方面,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坚持“人物同防”“内外同防”,对内,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明确防疫专员和消杀专员,加强职工健康监测、行程管理,做好核酸检测和场所、车辆日常消杀;对外,加强宣传引导,落实好扫“门铃码”乘车等工作,全力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要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个人防护责任,坚决服从防疫要求,做到思想统一、同频共振。在安全生产方面,要把行车安全摆在高于一切的首要位置,敬畏生命、热爱生命,要从“人”这个最重要的环节入手,着力加强驾驶员的自身素质和驾驶技能,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渗透到每一个职工的日常行为中。在行车途中要主动“慢”下来,做到起步、转弯、刹车等六个“慢”,力争将事故风险降到最低,确保群众平安、便捷、舒适出行。

  唐军强调,市公交公司上下要认清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紧迫性,对标找差,清晰认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的差距和不足,细化工作责任、强化各项措施,更严更实更深更细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底线不破、发展安全,为我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安全态势持续稳定向好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