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治本清源”碧水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22-05-16 15:32:18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3日,全市“治本清源”碧水攻坚战推进会在市公用事业局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治本清源”碧水攻坚进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市“治本清源”碧水攻坚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园区、街道)分管领导和建设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治本清源”碧水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公用事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毛俊围绕做好“治本清源”碧水攻坚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全力以赴达成阶段目标任务。各镇(园区、街道)、各牵头部门必须要立即行动,咬紧目标要求,加速推进实施。要以最快速度完成方案编制,以最高标准加快源头整治,以最高要求强化施工监管;二是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坚决有力抓好督察反馈问题。各镇(园区、街道)在推进“治本清源”达标区整治过程中,要充分结合国省考任务、上级环保督察等问题,抢前抓早、细化节点、全力实施。要优先推进重点问题整改,狠抓关键环节系统整治,实施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三是要压紧责任,协同联动,善作善成打好碧水攻坚战役。今年,是影响碧水攻坚行动整体质效的决定性一年,各单位、各镇(园区街道)必须要从全局高度出发,提高重视程度,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责任落实到位。乡镇要明确主体责任不含糊,部门要强化协同责任同发力,要抓实运维单位责任不打折。各镇(园区、街道)要利用好三方协议内容,加强对污水设施运维单位的管理考核,同时,公用环保集团、宜兴北控以及凌志环保公司要及时根据乡镇要求,全面做好农村污水管网、已建成及新建的农村污水治理设施的检查、维修、维护工作,确保城镇污水收集处理系统高效稳定运行。

    市公用事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社兵主持会议,通报了目前职能部门、各板块的推进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各镇(园区、街道)分管领导围绕当前工作进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需要协调的矛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为全面做好“治本清源”碧水攻坚战打牢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