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法规文件及解读>政策解读

《宜兴市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护航行动工作方案》 政策解读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2-05-17 13:45:1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2294 生成日期 2022-05-17 公开日期 2022-05-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工信局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宏观经济运行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调整,机关 分类词 经济管理,文秘工作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政策解读

  一、出台背景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攻坚战,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两链”安全稳定,2022年4月21日,无锡市印发了《无锡市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护航行动工作方案》(锡政办发〔2022〕46号)。为积极推进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我市也出台了《宜兴市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护航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切实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

  二、主要内容

  《工作方案》的工作内容为协调“两链”保供、畅通物流运输、稳定外贸需求、加强金融支撑、加大用工保障、优化惠企服务等六个部分,共20条措施。

  协调“两链”保供,针对受疫情管控影响企业生产经营面临问题的情况,通过联动协调和对上争取及开展配套协作对接等方式,帮助企业打通产业链供应链“难点”“堵点”。

  畅通物流运输,包括提高通行政审批效率、优化高速卡口入宜查验、提供驻宜货车生活保障、应急运力保障、城际通行协调、保障国际邮件、快递正常运输等服务。

  稳定外贸需求,通过商务、交通、海关等单位联动配合,稳定货物进出口,提升通关服务效率,保障外贸进出通畅。

  加强金融支撑,加强小微企业融资支持,疫情期间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保障存量客户融资需求。因疫情封控原因无法及时还本续贷的提供征信违约记录调整服务。

  加大用工保障,通过加大线上招聘力度、深化劳务协作机制、发挥机构服务力量等方式,来解决企业用工需求。

  优化惠企服务,包括设置线上服务专栏,开设惠企服务专窗等方式提供“惠企”政策咨询及企业诉求的响应。

关联阅读:
1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宜兴市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护航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