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度假区(西渚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西渚镇  发布时间:2022-05-17 14:39:19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经营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重点区域场所疫情防控,日前,度假区(西渚镇)围绕辖区内群租房、企业集体宿舍、经营性自建房等重点场所,由镇长王辰臣带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伟业印染

 

  金云纺织

 

  在伟业印染、金云纺织,检查组详细了解企业运行管理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检查组强调,相关部门、村在一丝不苟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狠抓企事业单位的安全大检查、“戴帽系带防坠落”、消防百日攻坚等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戴口罩、抓安全”两不误、两过硬。

  在德馨纺织员工宿舍,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企业门铃码推广使用情况,详细询问了员工身体状况、宿舍用电和消防安全情况,并着重对宿舍防疫安全情况进行了强调。检查组要求,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相关措施常态长效。

  在对3处群租房开展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向户主及租户详细了解群租房用火、用电、用气情况,重点对既有建筑的基础设施建设是否完好,群租房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火器材是否完备、电气线路是否穿管保护、使用明火部位是否隔离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安全隐患问题,现场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明确时限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