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社会公益

两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获省级认证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5-17 08:46:3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2347 生成日期 2022-05-17 公开日期 2022-05-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文字,图书,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文化,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传来好消息,我市的“凤凰怡阅书香宜心”百场阅读活动基层行、氿韵墨香“三读”传播红色文化两个公益阅读推广活动,分获2021年度省级二类、三类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

  日前,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传来好消息,我市的“凤凰怡阅书香宜心”百场阅读活动基层行、氿韵墨香“三读”传播红色文化两个公益阅读推广活动,分获2021年度省级二类、三类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

  去年,省全民阅读办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省级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工作,最终有省级一类、省级二类、省级三类共62个活动获得认证,相关单位将对其中符合条件的活动项目进行资金扶持。其中,省级二类为省级品牌活动,列入省、设区市读书节重点活动;省级三类为省级创新性活动,主要在设区市、县(市、区)开展。“近几年我市均有活动获省级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但今年是首次有活动获省级二类认证。”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士介绍。

  本次获得认证的两项活动紧扣时代主线,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凤凰怡阅书香宜心”百场阅读活动基层行于去年初启动,是我市全民阅读活动重点项目之一。其主要依托宜兴新华书店的“凤凰怡阅书香宜心”这一阅读品牌,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名家阅读分享会、线上读书分享等形式,深入基层开展了100多场线上线下阅读主题活动,参与人数超2.5万人。氿韵墨香“三读”传播红色文化由“氿韵墨香”读书会打造,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和20多个部门的支持帮助下,通过精心策划、创新形式,将阅读推广与理论宣讲相结合,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组织开展了红色经典阅读、亲子成长“悦”读、线上线下“送”读等各类活动共计75场,线上线下总计约10万名群众参与。今年以来,已开展线上线下活动50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