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  工作部署

度假区警务站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成立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5-18 09:10:40  浏览次数:

  5月17日,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警务站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成立暨“红十字救在身边”共建单位揭牌仪式,在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警务站举行。市委常委、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任飞,副市长张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杰参加活动。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警务站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由市红十字会、市公安局与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共同创建。据介绍,度假区警务站在承担接处警、安保维稳和交通管控等工作之余,往往会遭遇“驴友”受伤、迷路等突发状况,这对民警的救助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度假区警务站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成立后,将由市红十字会提供专业的救援设备及救援技术,对民警进行专业的救援培训,实现技术专业化、救援正规化,为服务全域旅游、推动产业强市和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任飞一行参观了度假区警务站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观摩了山地救援、伤员转运和应急救护演练。活动中,还举行了宜兴市红十字度假区铁骑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并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和副队长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