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领导来宜调研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5-18 14:37:58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惠莲带队来宜兴调研农产品品牌建设、养殖池塘生态化改造等工作,市场信息处、渔政处负责人参加调研。宜兴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万年青、许烨等陪同调研。

 

  陶都国兰:

  陶都国兰建有蕙兰名特优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培育基地200多亩,种植品种300余个,先后培育出陶宝梅、紫砂星等20余个高端新品种,多次在全国兰展中荣获特金奖,2021年被评为无锡市十强农产品品牌。

 

  恒春菌业:

 

  恒春菌业主要从事食用菌的种植、销售,以及栽培技术研发、推广。2021年好禧牌蛹虫草在好鲜菇品鉴推介活动中获金奖,被中国食用菌商务网评为成长型卓越品牌。

 

  阿里数字乡村产地仓:

 

  阿里数字乡村宜兴产地仓主要为本地农产品经营主体提供仓储、库存管理、分拣分级、包装、物流配送等服务,促进了宜兴特色农产品仓储物流体系建设。

 

  鹏鹞生态农业园:

 

  2021年我市申报了“集中连片内陆养殖池塘改造和尾水治理项目”,其中高塍镇鹏鹞生态园2209亩。项目总投资约3000万元,其中中央资金900万元,落实市级配套资金1500万元,剩余资金由项目实施主体高塍镇人民政府自筹。目前,养殖区已完成标准化改造,净化区中的沉淀池、曝气池基本完工,总体形象进度已达95%。

 

  美栖花田:

 

  近几年,美栖村以花为媒,积极整合资源、引进人才,全力推进以玫瑰花为特色,集种植体验、产品加工、科普教育、观光休闲于一体的食用玫瑰全产业链项目,走出了现代高效农业与乡村休闲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盛道茶业:

 

  宜兴市盛道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拥有盛道、凤羽、金豪等多个子品牌, 2020年入围全省“苏垦杯”三十强品牌,2021获评“江苏十大生态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