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讲活动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5-18 14:44:35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天下午,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市卫健委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讲活动。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史中武作宣讲报告。全体委领导,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社会事业局、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史中武围绕“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题进行交流。

  他表示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全市卫健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排头兵”和“专业队”的作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国之大者”,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他要求

  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深化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要准确把握、全面理解各项防疫措施的重要意义。加大卫健系统各类场所门铃码管理,进一步加强对复杂场所人员流动的精准防控和动态管理;设置防疫专员和消杀专员,落实离开报备制度和健康监测制度;做好货物日常的防疫、严控进口物品、环境消杀、风险研判等工作,严格监控物流货物、快递包裹,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制度,最大限度降低人员、货物输入风险,强化物防联控。

  要坚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高位推动,建立单位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深化群防群治,推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积极推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控责任意识,将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依规高效落实,全力夯实疫情防控基础。

  要提高站位、立足全局,发挥卫健系统专业人才专业技术优势。加密培训频次,建成一支拉得出、顶得上、用得好的疫情防控专业队伍;加强实地指导,围绕自身职能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对督查发现问题进行通报并指导整改;加快流调能力、核酸检测能力、新冠阳性病例转运能力、隔离点能力以及应急能力建设;加深部门联动,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领导下进一步强化多部门联动的机制;加大关爱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弘扬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凝聚同心抗疫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