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政务平台  > 计划生育执行情况
如何做到优生优育
发布时间:2022-05-18 14:47:30   浏览(

       优生优育方法一

  学会减压,轻松生活。一个女性白领的工作、生活压力是可想而知的,殊不知,你的烦躁、焦虑、懊恼会在不知不觉中影响你的孕力。女性经常情绪波动,容易导致体内激素改变,出现月经不正常、内分泌失调等症状,反过来更导致心理压力沉重,对人际关系敏感、焦虑、抑郁、偏执,长此以往,你的受孕能力就会变低,甚至导致不孕。要学会乐观对待荣辱,随时消除自己的不良情绪。一旦产生心理障碍,要积极进行心理疏导或心理治疗。

  优生优育方法二

  科学饮食,合理搭配。女性要有意识地多吃一些富锌食物(如豆类、花生、小米、萝卜、大白菜、牡蛎、牛肉、鸡肝、蛋类、猪肉),有助于提高卵子活力。同时要提醒的是不宜多吃寒性食物。子宫忌寒,凉性食物吃多了,子宫会遭殃。除了苹果、荔枝、龙眼外,大部分水果都属于寒凉食物,不可一下子多太吃。

  男性则应该多吃富含营养素的食物,哪怕是自己不喜欢吃的也要适当地吃点。

  优生优育方法三

  注意改善生活细节。保护孕力,女性要从生活细节上进行一些调整和改善,小小习惯的改变,有助于你孕力的维护。建议女性少穿紧身衣、少穿高跟鞋等。

  优生优育方法四

  运动,坚持运动。运动并不仅限于健身房,室外随时随地的有氧运动更有助于你孕力的保持和提高。快走、慢跑、游泳、瑜伽是最佳运动,提高身体柔韧度,增强身体平衡感,且对身体内部器官有按摩的过程。坚持运动,会让你看起来更年轻有活力,更重要的是增强免疫力。

  优生优育方法五

  不要吸烟,不要大量饮酒。母体必须健康是不容置疑的,将成为父亲的男性的健康状况,也具有影响新生命的力量,其中特别有害的是父亲体内的酒精。精子或卵子受到酒精的侵扰后就会失去平衡,加快老化,出现很不健康的状况。对于新生命来说,再也没有比这更危险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