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宜兴市城镇燃气安全提升三年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来源: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22-05-18 16:12:29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2328 生成日期 2022-05-18 公开日期 2022-05-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天然气,市场秩序,安全生产 分类词 能源,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宜兴市城镇燃气安全提升三年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关于《宜兴市城镇燃气安全提升三年

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城镇燃气安全监管工作,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根据《江苏省燃气管理条例》、《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苏政办发〔2021〕49号)、《无锡市城镇燃气安全提升三年工作方案》(锡政办发〔2021〕96号)等要求,结合我市城镇燃气发展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出台背景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防范燃气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城镇燃气安全作为公共安全的重要内容,着力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构建城镇燃气安全全链条责任体系,全面提升城镇燃气本质安全水平。

  二、主要内容

  1、建立健全城镇燃气安全监管机制;2、落实燃气安全管理责任;3、加强管道天然气全方位监管;4、强化瓶装液化石油气全过程监管。

  三、工作步骤

  (一)启动实施阶段(2021年12月底前)。制定印发《宜兴市城镇燃气安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具体时限,落实资金保障。

  (二)全面推进阶段(2022年1月至12月)。全面推进我市燃气用户技防设施安装等工作。

  (三)完善提升阶段(2023年1月至12月)。加快天然气管网扩面建设及改造 20 年以上老旧管线,持续推进“瓶改管”、“瓶改电”等工作。

  (四)长效管理阶段(2024年1月至12月)。做好燃气安全提升工作完善和收尾工作,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固化为规章制度,形成燃气安全长效管理机制。

  四、任务分工

  《方案》围绕14块重点工作任务,对各属地板块和涉及的21家重点部门和单位需要承担的工作职能、任务职责进行了明确分工,这些任务分工都已经和各相关部门进行了前期沟通,征求了各家的意见建议。

  五、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配强监管力量;三要严格执法惩戒;四要强化督导考核。

  关联阅读:http://www.yixing.gov.cn/doc/2022/05/17/1042677.shtml